江雯悦

谨遵医嘱(张九龄×你)

请勿上升!!!

今天晚上你在医院值班,现在没什么病人,急诊嘛,一般都是凌晨病人多。


你写着报告,手机亮了是张九龄给你发的语音“宝宝,我错了。咱们和好吧,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,你回来吧”


听着这说话的口气像是喝多了。你没有理他而是给王九龙发微信“让你老大别给我发消息了,你看着点他。你们俩少喝点”


王九龙给你回了个好的,然后就结束了聊天。这时祁主任递了瓶咖啡给你“想什么呢?”


你抬头看了看祁主任“主任好。没想什么”


祁主任拉了个椅子坐下来“跟你们家大明星又闹矛盾了吧?有什么话就坐下来好好说,我挺看好你们的,行了,我走了。”


“主任慢走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已经三点半了,你准备眯一会。刚有点睡意,就听见护士喊你“贝姐,有患者来了”


你披上外套从休息室出来,走向办公室。看见王九龙了“大楠?你怎么来了,哪不舒服啊”


王九龙“嫂子,不是我,是....是老大”


“他又怎么了?”


“喝着喝着酒,他就吐了,吐的时候有血,没一会就晕了,我这不就送医院来了么。没想到...今儿是你值班”


你也不想说什么了,走到张九龄旁边。这个脸色啊差不多跟墙一样白了


新来的护士在旁边问王九龙患者信息。“患者名字”


你“张仲元,男,28....27岁”


这时候赶上梦梦和新护士换班,正看上这一幕“王九龙?你怎么了”


王九龙搂着梦梦“我没事,看那躺着一个人了么,他有事”


“贝贝,他怎么了?”梦梦问你


新来的护士“贝姐,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”


“不用了,典型的胃出血”,你心疼的看着张九龄说。又问王九龙“喝几天酒了?”


王九龙“从你们俩吵架开始,已经一个礼拜了”


“王九龙,我不是让你看着他的么?从十二点多喝到现在快四点了?”


王九龙“我也拦不住啊”


你“行行行,先做胃镜检查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两个小时的麻醉劲过去了,张九龄也醒了。张九龄一睁眼就看见你在他旁边睡着了。


他看着你更心疼。他从兜里拿出你的戒指给你戴上,你瞬间就醒了


张九龄“对不起啊,吵醒你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”说完,你看了眼表。之后就看见了那枚戒指“什么意思?”


张九龄“媳妇,我错了。原谅我吧,我以后不会去蹦迪了,我以后不会喝酒了”


提到喝酒你就来气了“张仲元,你真行啊。昨天喝了将近四个小时的酒,你是想把自己喝死啊?”


张九龄低头不说话。你看着他说不心疼是假的“你饿吗?我一会换班了给你买点吃的去吧”


张九龄眼神一亮“我还是想喝酒,鸡尾酒行吗?”


“张仲元!你想死直说!你何必来医院呢?要你你现在就走吧,我给你买一箱子酒去,喝死你自己”


张九龄傻笑“嘿嘿嘿,我瞎说的”


“我给你买点粥什么的吧,刚做完胃镜,你也吃不了什么”


临出门你对他说“不能抽烟,不能吃辛辣、寒凉、刺激性食物。你甭想让大楠给你偷着带什么,我一会就跟梦梦说去”


张九龄用他那胖胖的小手招呼你过去“怎么了?”


张九龄让你靠近他,他说“我的主治医,我晚上能吃你吗?”说完亲你了一下


你等他亲完起来说“你能不能用个正形?请患者谨遵医嘱”


“我给你买小米粥跟包子去了啊,别抽烟啊!遵医嘱”说完,你就出去了


张九龄双手抱头看着天花板“胃出个血把媳妇换回来了,真值!”


王九龙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,值个屁值”


张九龄看着他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王九龙坐下说“从你说吃嫂子的时候我就来了”


张九龄把枕头扔给他“滚蛋,怎么还偷听我们俩说话呢?”


王九龙“就您那大声音,想听不见都难”


王九龙拿跟烟从那逗他“师哥,抽烟不?”


张九龄扭头说“赶紧滚,我要遵医嘱了。我还想快点好,等着办大事呢”


王九龙一脸“我懂”的表情,“噢噢~办大事!”


张九龄气急败坏“滚,你给我滚!”


如果我写的还可以就给一个红心蓝手吧!

评论(8)

热度(37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